2月12日更新了火車時刻表跟公車時刻表。

艷紅鹿子一  

 

這是今年家裡種的豔紅鹿子百合,去年從孝子山的山壁上撿回來的眾多種子裡唯一存活的一顆。開了兩朵,一朵已經謝了,這朵正綻放。

 

20120817_070228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7    

 

【順延公告】 「2012多樣天燈-天燈不思議 平溪多樣情」新北市七夕情人節活動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原訂101年8月25日(星期六) 假本市平溪區菁桐國民小學舉辦「2012多樣天燈-天燈不思議 平溪多樣情」新北市七夕情人節活動,因逢「天秤」、「布拉萬」雙颱來襲,考量整體活動安全,活動順延至101年9月1日(星期六)舉行,是日活動流程、地點比照原規劃辦理。
原報名登錄101情侶募集活動民眾,參加資格暨相關權益優先保留,因活動順延致無法出席之名額,將依序由候補登錄者依序遞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05/15 建築公坊設計事務所
平溪的未來──從興建「菁桐天燈派出所」說起
事件始末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計畫在平溪區菁桐老街入口興建一個結合天燈造型與LED光影秀的「觀光派出所」(派出所只有臨時派員無固定駐員)。派出所並將結合旅客服務與廁所的功能,以回應當地旅遊發展現況。

居民數次反映,天燈造型與當地景觀風貌極不協調,整個計畫缺乏對地方交通、環境、視覺等影響評估。但從一開始定調的天燈造型卻一直不願修改。四月二日電視及平面媒體報導設計審定;五月四日觀旅局第一次在社區辦理正式的社區說明會,只邀了區公所及三個里里長,完全不通知里民,並且一面繼續進行公共工程招標作業流程程序,觀旅局準備強渡關山。

文章標籤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先看過這篇文章tin218 - 201202│鹿港燈會v.s.平溪元宵

這是一篇高阿妹的文章,看了才知道從過年以來的這些個日子,他與我說的片段,是因為他已經整理過了。

回想起元宵節的前兩天,是一場在平溪區的平溪村裡的平溪國中舉辦的天燈燈會。管制在十點時準時結束,所有的車蜂湧而出,進平溪的出平溪的都是,而我對那天的印象是:我差點就死在半路,我只是想回家,卻因為一個活動增加了我交通的風險。之後,我不斷的在思考,究竟這樣的活動對我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

該說的,高阿妹跟他在非死不可上的朋友都說了,但我要討論的是觀光這件事情。

究竟,「觀光」是不是一個產業?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最近 date April 12 2012 憶起明通雅舍之外

昨天,有一個高中同學臨時說要來住我家,但是,最近家裡又開始五鬼搬風,房間很多,卻沒有可以容納朋友的地方,姑姑說:不能失禮。所以帶著同學去住朋友的家『明通雅舍』。

跟明通雅舍的老闆認識很久了,大致是從他回到平溪來開民宿沒多久的事。說來真的認識沒多久,就像昨天我說我會泡咖啡的時候,他人還不知道在哪,王老闆就說了,他知道咖啡的時候我還沒出生。這麼說來真的沒多久,大概十來年。

一開始平溪是沒有民宿的,放眼整個平溪鄉,除了河灣度假村之外,就是在十分老街裡一家很老很老的十分旅社,是說到底有沒有人住過十分旅社,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河灣度假村的名聲倒是很響亮。

一天,老爸回家說,平溪老街上開了民宿,叫明通雅舍,開店的老闆是平溪人,退休回家開民宿。我問,退休前他是做什麼的?老爸說,好像是藥商。那時我直覺,是那家『明通治痛丹』的老闆回來開的嗎?平溪還真是臥虎藏龍。我心想。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看到了天燈派出所已經公開發表了之後,我想就這幾天家裡面討論的事情寫出來。

天燈派出所的緣由難道是因為菁桐這個小地方需要興建一個派出所嗎?

其實不然。

會在菁桐蓋一個天燈造型的派出所,是因為菁桐這個地方沒有足夠的公共廁所,卻因為法規的關係,沒辦法專案興建公共廁所,為了解套,縣政府想出了蓋派出所附設公共廁所的法子。這個立意是好的,畢竟尿急起來,沒有人會在乎形象,我就常常看到有遊客對著我家門前的樹小解,也有拿著雨傘遮著在我家菜園上廁所的遊客。

那麼,究竟這樣立意良好的派出所,還有什麼會在我們家裡討論?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燈派出所  

平溪天燈派出所 將每晚上演光影秀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2012.04.02 09:20 am
新北市政府要把平溪打造為全台唯一結合天燈、鐵道旅遊、煤礦人文的「天燈園區」,率先在菁桐車站旁興建獨步全球的天燈派出所(菁桐天燈觀光分駐所)。上周審定設計圖,將以九公尺高的天燈造型建築,結合LED光雕與聲光科技,每晚整點上演「天燈光影秀」,為舉世聞名的平溪天燈增添新亮點。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最近,昨天,我似乎給了自己一個愚人節的玩笑,也許,現在我只是抱著貓想著我愛的人。

 

對於何時開始對貓有映象,回想起來大概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

我是一個轉學生,剛從台北市轉學到菁桐念二年級。想當然爾,自己是沒有朋友。

學期初開始,自我介紹完,要選幹部、分配打掃工作。我想,當時是沒有人記得我是誰,也許是因為他們正在算計著幹部要賴給誰做,什麼打掃工作是涼缺。有趣的是選幹部時,大家似乎都有默契的分配好,沒有推託,也沒有爭取,一切就像菜園裡的苗圃一般,個個都穩穩的杵在自己的位子上。輪到安排打掃工作之後,由於我是中途插進這個團體的隊伍中,連老師都不想破壞那樣的一個均衡。但是,沒有關係,我挑了一個很好的工作,我自願去做那個原本是值日生才要做的工作─倒垃圾。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這個部落格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部落格是不是有固定的讀者,又或者是一些想來平溪玩的遊客,只是來看看找資料的。

但是,打從這個部落格開始寫,我跟高阿妹就不斷的在思考,究竟以平溪為主題,這樣的部落格是不是能夠生存,不用生存來講的話,應該說,到底能不能長久經營。

長久經營,對於一個部落格來說,長久經營的意義在於,能夠不斷的更新,能夠有一定的固定讀者,能夠穩定的成長,包含固定讀者以及流量。但是對於像平溪小高這樣一開始只以平溪為主題的部落格來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長久經營。而我跟高阿妹都覺得,這個部落格缺了什麼。

我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現在的人對於別人的生活有相當程度的好奇心,所以,大部分可以吸引人的部落格除了特定主題之外,都是個人生活的紀錄部落格。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最近,其實我真的養了一隻貓。雖然貓在身邊,但我無法用文字去形容。但我總是想起朋友的貓。

朋友養的貓,本來是一對被遺棄的小傢伙,一起被朋友收養了。兩隻貓的個性從對門的態度就可以看的出來,一隻總是伺機衝向打開了的門,另一隻總是跟在後頭,然後蹲坐在門前看著衝出去的那隻貓的影子倏地消失在樓梯間。而朋友的腳色就是貓的追逐者,隨著開門、追貓、抓貓、關門這樣的順序一次又一次的循環,朋友已經習慣抓貓,也習慣了左手拎著逃跑的貓,右手騷騷總是蹲坐在門前的另一隻貓。直到有一天樓梯間的終點的那扇大門不知被誰開啟,又或者是自己忘了關,終於,逃跑的貓在也不會回來,而蹲坐在門前的那隻貓就再也沒有伴。

常常聽起朋友在講貓的故事,我也一直以為他愛的是那隻蹲坐在家門前等他回來的那隻貓,我總是誤以為那樣,但總是被朋友糾正,是那隻跑了之後就沒有回來的貓。前陣子終於那隻貓再也無法蹲坐在門前等他回來,甚至連最後的一點都化為灰燼。他也僅以文字表達無限憂傷,至於對貓咪的回憶大概還是那隻會跑的居多。

是說,其實這兩隻貓我都沒有看過。所以我記得的不過是朋友所講的貓,我所記得的是那個講貓的朋友。

會養這隻貓,大概是因為那個朋友吧!常說什麼人養什麼狗,大概對我這個朋友不適用,可以說,什麼人養什麼動物,而她是貓,她就是一隻貓,本來是兩隻的,因為一隻跑了出去就再也沒有回來。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