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更新了火車時刻表跟公車時刻表。

DSC06531.JPG

 

我有兩件很寶貝的衣服,姑姑告訴我這是爺爺用汗水換來的,爺爺雖然已經離開我們這麼久,但是我手中的這兩件衣服仍然是新的,姑姑說,爺爺拿到新發的衣服總是捨不得穿,看一看就收起來,再加上進到坑道裡也不穿衣服,往往一件可以穿上好幾年,映像中爺爺身上的那件衣服總是很薄很透,但是很耐穿。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我家裡面有好多好多平溪的相關T-shirt,上面印著各種不同的圖案、各種不同的標語。但是都沒有特色,我拿到的瞬間,我只想要把他給丟了,雖然這樣的想法讓我家阿爸很生氣,但是我就是覺得這樣的衣服不足以代表平溪的礦業文化。當我們在不斷的尋找平溪契機時,為什麼不能回頭看看?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就一切關於平溪的資訊,做一個總蒐羅,因此火車時刻表是必備的吧! 

 

>>檔案下載>>平溪線火車時刻表  更新日期:20150212

 

一月,高阿妹開始在每個星期日去金瓜石打鼓,一如多年的陋習,火車總是在他面前開走。這一年間火車改點已經不知道多少次,總的來說,中午12點17分的那班車總是不會改變,即使如此,高阿妹還是錯過了,回頭打了通電話給我,那下一班車是幾點?這才讓我發現了新的班表很是親民。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複製+-IMG_5...JPG 

 

這群朋友真是有很趣的一群,說真的,我帶他們走的路線實在很操,當中還有推嬰兒車的爸爸跟背著小寶貝的媽媽,抬著嬰兒車爬洗煤場的樓梯,走十分瀑布那兒的山路,不論老少,大家都興致很高。還有兩個已經是有孫階級的奶奶,硬是認為自己還是阿姨,ok啦!阿姨就是有活力!還有帥氣的小弟,在紅色布條正中間那個,他有燙玉米鬚!真的是很帥氣,而且帥氣的配件也不少,因為他還有一副帥氣的白色太陽眼鏡!但是旁邊的小妹妹就不怎麼給他面子就是了,喔!也許大家都不看農民曆,我印象中,這天是農曆六月初六,一年當中最熱的一天,各位朋友大家辛苦了!

 

這張照片是我要來的,感謝你毓婷!你是唯一傳照片給我的!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py of DSC00784.JPG

 

我鮮少在平溪拍照,可能是因為自己長住平溪的關係,我雖然知道平溪美,但是卻無法從自己相機的觀景窗中找到一張美好。拜數位相機之賜,可以隨意按下快門似乎解開了相當的門檻,先這張吧!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一份我在6月7日所作的簡報檔,其實這一份簡報並不是為了這一天而做,6月7日這一天也不是我第一次做這份簡報檔的簡報,其實,這份的內容,我一開始只是想要給平溪人看而已,因為我想要告訴他們,這麼長久以來的紛爭,是否可以透過這次研討會,來畫下句點,我告訴大家,平溪什麼都不缺,缺的是對自己的一份自信與向心力,我們什麼都沒忘,就是忘記了祖先們一起打拼的那股信念,很多人都以為時代變了,隨人顧性命,但是我們終究是一雙手捧起來的寶貝,怎麼也分不開。

 

當然,這樣一份對自己人的批判,在當下發表的時候,讓老我一輩的平溪人覺得失足了面子,但是我要說,這種現象不會是平溪所獨有,而是每一個地方的人,然而,平溪若能破除這樣的現象,那麼前景顯然是無限的,因此我認為即使將這份簡報在眾人面前再說一次,我也不認為對不起地方的誰,因為我想要讓平溪更好,而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當然你可以質疑我的態度,當然你可以質疑我的觀念,當然你更可以質疑我的內容。這些質疑就是我所樂見的,因為,當天當台上的人在簡報的時候,後面一票的平溪在地人睡翻了,當大家這麼樣的注視著你的家鄉的時候,你卻是以睡眠對待,這才是真正的情何以堪。我說,若不是我得要站在台上分享,我真的無言以對。

 

我準備了檔案給大家下載,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打算怎麼用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ummer.jpg 

 

                  【壯遊台灣】 平溪樂活賞螢趣!~開放報名?歡迎轉寄!
 
                                                  日期:100 / 5 / 21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壯遊台灣5152010

 

這一梯的壯遊台灣平溪點,人多出不少,不過遊興不減,比起上一梯只有一個男生參加,這一梯次的男女比例好多了,這是我第一個映象。

 

這一天我決定穿polo衫、短褲跟夾腳拖鞋上場,雖然已經跟大家解釋過了,不過我想在這裡再說一次,我並不是不尊重來平溪參加活動的各位朋友,相對的,我是經過相當程度的思考之後,才決定要這麼樣的呈現給大家,其實這些話也是想告訴平溪的人們,大家來平溪,是因為我們這群生活在平溪的人,而不是這些年來的建設,因此,當我們過度附和我們以為的外來遊客希望看到的樣子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迷失了自我,也開始遺棄真正遊客想看的東西,這樣說很抽象,但是我沒有打算把話說細,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缺,就是缺乏思考。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想了解平溪山區有哪些蕨類植物, 快來參加台博館的活動!!
平溪有很多雙扇蕨喔!!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8055.JPG

 

這是上個星期帶遊學台灣的合照,我說,我非常喜歡這樣大小的團體,人不多,你可以輕鬆的走路,大家的目的一致,就是想把這個地方走透,你說,有什麼比這樣的團體更好呢?我已經許久不做解說,一來我真的很忙,二來我並不喜歡帶著大家走大家都知道的路,那樣哪還需要我?三來是我期待這樣的團體卻許久盼望不到。

 

今年走的路線跟去年有些許出入,今年少走了我最喜歡的二坑路線,但是多了山神廟。在月初我因為北投的圖書館而又再度造訪了北投,那時我相當程度的感受到為什麼日本人會在北投落腳,並且會有那麼多的日本建築,原因無他,當你站在北投的溫泉博物館看落日時,你就能明瞭,日本人即使來到台灣,他仍要在「故鄉」落腳。當我們走上了山神廟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會知道為什麼山神廟會在那兒,因為前人們即使來到了平溪,他仍要在「故鄉」落腳。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青年壯遊台灣

去年的壯遊台灣,在文化導覽部份是小高帶的,這一次的青年壯遊台灣,如果沒有意外,也是小高帶的,所以,歡迎大家來參加!

 

今年走的路線是整個菁桐地區,菁桐地區是台灣現存保留最完整的礦業聚落,同時也是台灣礦業家族基隆顏家的最大礦─石底礦區的所在地,因此在這個地方凡舉礦工宿舍、礦區以及煤礦相關的種種都相當具有可看性,最重要的是小高我帶你走,走平常遊客不會發現的路線,走我們的在地生活。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