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31.JPG

 

我有兩件很寶貝的衣服,姑姑告訴我這是爺爺用汗水換來的,爺爺雖然已經離開我們這麼久,但是我手中的這兩件衣服仍然是新的,姑姑說,爺爺拿到新發的衣服總是捨不得穿,看一看就收起來,再加上進到坑道裡也不穿衣服,往往一件可以穿上好幾年,映像中爺爺身上的那件衣服總是很薄很透,但是很耐穿。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我家裡面有好多好多平溪的相關T-shirt,上面印著各種不同的圖案、各種不同的標語。但是都沒有特色,我拿到的瞬間,我只想要把他給丟了,雖然這樣的想法讓我家阿爸很生氣,但是我就是覺得這樣的衣服不足以代表平溪的礦業文化。當我們在不斷的尋找平溪契機時,為什麼不能回頭看看?

 

在許多的現代化的建設下,平溪也快要被洪流沖走,被洪流沖走後的一切只剩荒蕪,那麼誰還會想來平溪,如果大家想來平溪的原因是因為平溪僅有的礦業特色,那為什麼我們不朝著那個地方走?好吧!其實我只是想說,下次可以不要再做那種醜得要命的團隊衣服嗎?阿公留下來的就很優啊!

 

來!看照片!

 

首先是全圖,這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衣服,圓領,MARK,還有標籤,什麼都有了,最重要是耐穿。

 

 

 

接下來這張,除了看台陽公司四個字與商標之外,請好好看一看一幅的布料,很薄但是很堅韌,現在大概也找不到相同質感的東西,時代在進步,卻讓我們離簡約越遠,這布料簡單質地輕便。

 

DSC06532.JPG 

 

三槍牌,這應該很有名,我想哪天我會想把這樣的衣服重製回來

 

DSC06533.JPG 

 

這種把標籤直接縫在衣服上,當我看到的時候我笑了,因為現在很多流行的牌子的做法跟這很雷同,原來流行也是有淵可溯的,這張也可以好好觀察衣服的質料

 

DSC065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