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的重點是以前的平溪線小火車跟十分老街,所以請從2分30秒的地方開始看,如果你想要欣賞林強的音樂,那從頭開始聽也無妨,那如果你想要體驗以前的火車過山洞的感覺,那從頭開始也是很不錯的。

 

 

看完影片後,其實我內心充滿著懷念,我好懷念以前的藍色柴油火車,但是我現在只能懷念了。那究竟是什麼時候平溪線開始更換現在的冷氣柴油車呢?其實我也記不得了,只記得九二一大地震前後,因為集集線更換新的冷氣柴油車,因此同為三條支線的平溪鄉民就覺得自己也應該爭取冷氣柴油車,於是俗稱藍寶寶的柴油車就停駛了。

 

時代在進步,我們不能一直耽溺於過去的那些舊的美好,這句話是對的,也是好的。但是如果我們反過來思考,大家都是從同一個時空走過來的,在周圍都是新的東西的時候,平溪還存留著舊,那就會是我們的優勢。還記得我說的平溪藍圖嗎?幾年前曾聽到平溪線一個月虧損百萬的事情,那時平溪線已經開始走冷氣柴油車,增加了班次,也加掛了車廂,這樣的虧損其實我並不意外,但是,如果反過來平溪線走的是電風扇藍寶寶柴油車,應該可以將虧損減低,再加上全台灣只有這一條鐵路還在行駛藍寶寶柴油車,絕對會造成風潮,因為連日本都已經很少見了。

 

我想這種概念是需要溝通的,但是我現在只能在這裡呢喃,我希望有更多人的呢喃。

 

最後是,我絕對相信這段影片是翻拍來的,所以就放到不能放為止。但是我要說,我自己也有買這部片子,好的片子是需要大家以購買來表現支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