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陣子大家很愛平溪九份一日遊,但是我實在不知道平溪九份一日遊究竟要怎麼安排,所以我就憑著記憶來安排。

 

其實九份金瓜石就是兩個相近的村莊,所以一般都會搭公車直接到金瓜石,去黃金博物館園區探究,再回九份吃中餐逛老街,當然,如果還要到平溪一遊,那自然將茶擇日在品。金瓜石跟九份不只相近,連接駁的公車都相當的頻繁,因此不需要擔心公車班次的問題,同樣,九份到瑞芳火車站的公車也是相當頻繁,所以只要謹記著平溪線火車時刻表,提早40分鐘從九份出發,就不用擔心平溪線小火車搭不到了,相信我,等火車也是很有樂趣的。

 

大概八點半到達瑞芳,在瑞芳火車站前面的公車站牌,轉搭往金瓜石的公車,我的習慣是,坐司機那一側的位子,這樣等一下就會有漂亮的海景可以看。我們會先路過九份,但是沒關係,因為第一站是金瓜石黃金園區,金瓜石黃金園區保留的還蠻完整的,日式住宅區,員工宿舍,太子賓館,還有黃金園區的體驗坑道,我個人熱愛金瓜石的程度比愛九分多。如果體力許可,時間不緊迫的話,你可以挑戰一下茶壺山,不過我想,下午還要到平溪去玩,茶壺山就留到下次吧!

 

搭公車回到九份,老街有幾樣東西是小高一定會去吃的,第一是九份國小前的阿婆芋圓,這個是九份的第一家,也是九份人共同的回憶,因此在決定要以甚麼東西做為特產時,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芋園,所以這是一定要吃的。第二個是九份的阿蘭芋棵糕,這東西的味道還是九份的最好,所以每一次到九份,我是一定會買的。其他的就見仁見智了,總之把肚子填飽,就對了。

 

接下來我們要搭公車到瑞芳轉搭小火車到平溪去了。平溪線小火車是三條支線鐵路裡面,班次最密集的,因為這一次我們是要在一個下午走完平溪線的三個必遊車站,十分平溪菁桐,因此,我們可以選擇順行,十分→平溪→菁桐,或是逆行,菁桐→平溪→十分,旅遊往往會出現魚與熊掌都想要的時候,意思是,可能會因為想去的地方太多,而使的我們必須要捨棄一個或兩個點,那再這邊,我會建議大家捨棄平溪不去,就專攻十分跟菁桐,或是捨棄十分,專攻平溪或菁桐,原因無他,菁桐豐富的文化景點,是這兩個站無法比擬的。當然如果可以,還是三個站都走走吧!

 

看完後請愛用》》》平溪線火車時刻表

 

以上為沾醬油行程,一切以開心為主!照片改天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