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解說的時候,不經意的大力推薦扶桑花女孩這部電影給大家,原因是因為,即使菁桐保有最完整的礦業文化及遺址,這也只是相對於整個平溪鄉,或甚至整個台灣對於煤礦文化的保留程度,實際上,來到菁桐,仍然有許多的事物都要透過老照片跟解說員的解說以及大家的想像力才能夠重現眼前。

 

最近老爸跟著一些老大人(你知道的,其實我很想講一群老人,就是人老了,不然要怎麼稱呼,不過還是委婉一點)在跳礦工舞,老爸說,做社區總體營造(簡稱設造)將近十年的時間,除了還沒搞社造以前的火車煤礦戀舊會之外,從來沒有一個自動自發的芬維出現,老爸說他感動到不知怎麼辦,只有跟著跳才能平復他心中的悸動。老爸還說,如果可以,他想在平溪的煤礦收起來這麼多年以後,也在礦區弄一個扶桑花女孩,好了,那麼扶桑花女孩是什麼,我心中就起了個大問號,接連的數日,扶桑花女孩扶桑花女孩就不斷的在我耳邊響起,其實我沒放在心上,是老爸不斷的跟我說他想要怎麼樣的把扶桑花女孩情節弄一套在平溪。

 

後來我上網買了二手的扶桑花女孩DVD,我只能說,整部片就是平溪的縮影,就連意識到煤礦即將沒落的上級長官都相似,唯一不一樣的,是日本為自己的員工規劃了渡假園區來安頓員工將來的生計,而台陽煤礦則是不斷的出脫手上的礦場,最終黯然收場。第一代16路公車,在裡面有,捨石山是什麼?片子裡面有,煤礦災難的無情,從事礦工的危險性,片子裡一一描述,也許扶桑花女孩是整部影片的重心,但是我在片中重組我從老一輩口中的過往生活,不知不覺我成了哭點最低的人,我看到工寮我就哭了,那是在很前面的無所謂的片段,但是就是我們家三代住了六十年的工寮的式樣,但是在拆屋還地的情況下,以後我就要搬離工寮,房子也要被拆掉,未來我只能看扶桑花女孩來回憶了,想到這裡不禁熱淚盈框,總之推薦給大家。

 

這是官方網站:http://www.cqn.co.jp/hulagirl/index2.html  >>如果你想直接看內容就點這個

                     http://www.hula-girl.jp/index2.html  >>>如果你想看前面的flash就點這個

 

要註明出處>>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217>>所以一看就知道我在yahoo上面抓的

所以文章要看到最下面哪!點進去不只會看到這張圖片,還會有很多劇照,其實我早就知道大家會自己去搜尋,只不過我還是得要把事情做完才可以吧!

DVD已經上市很久了,我有看到一片399的,大家,以購買來表示支持與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