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天燈.bmp 

 

每年我都不知道天燈節的重要時程,除了依傳統,元宵節會到十分去看天燈之外,其他的活動一概是開始了的當下,聽到音樂才知道:喔!原來是今天哪!為了一解這個困擾,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我在聽到消息的第一時間就馬上找了官方的新聞稿,並且把廢話刪除了,留下正紅字的重點。

 

每年都要說同樣的話!對於一個土生土長在平溪鄉的小孩來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天燈是要到平溪鄉的平溪村去放的,在我有記憶以來,元宵節到十分看天燈是我最期待的節日之ㄧ。而天燈什麼時候變成了平溪─天燈,是在2000年千禧年的時候,台灣要用天燈來跟全世界連線跨年,才開始了平溪─天燈。這一次,也讓平溪的人嘗到了天燈的甜頭,我不想說是不是有誰嚐到了甜頭而要求平溪每年都要辦,但是,我想要說的是,天燈,是平溪鄉十分寮的!

 

所以,你想追本朔源,請你元宵節再來參加十分場,如果,你想要最有人情味的,請你參加大年初四菁桐場,如果,你看到現在,還是只願意相信:平溪─天燈,那就參加二月十二平溪場吧!


  今年平溪天燈節活動將邁入第十三年,為讓更多人一同參與天燈慶典,新北市規劃了三場中、大型的活動,分別是2月6日(大年初四)於菁桐國小、2月12日(大年初十)於平溪國中、2月17日(元宵節)於十分廣場,每場活動施放10波以上天燈,三場共將提供4,600盞的天燈供民眾施放;除此之外,現場還將準備了平溪礦工頭燈帽、天燈祈福磁鐵、火車鉛筆組等相關限量紀念品,只要憑當日平溪線火車票根即可於當天下午2點起至活動服務台兌換,搭乘接駁公車者於2月6日上午12點起、2月12日與2月17日上午10點起,至木柵動物園及石碇休息區由服務人員限量發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喔!(詳請可上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查詢)

 

  2011平溪天燈節除了可以放天燈之外,舞台活動也相當精彩,每場活動皆安排了融合新春祈願、新生代實力派歌手的舞台表演,以及在地藝術文化的黑金歲月舞蹈團、平溪國中十鼓隊等團體都將在平溪天燈節的舞台與大家一同共渡佳節。
  另外,活動中將施放大型主題天燈,除了有由國寶級書法家張炳煌老師親筆揮毫的天燈之外,還有特殊設計的彩繪天燈,也將施放天際,提高活動的趣味性。而在活動整體氛圍的營造,針對菁桐、十分、石底等不同區域特色,打造出如礦石風、復古風、浪漫風等特色燈飾營造氣氛,讓民眾的新春平溪祈福之旅,更有可看性。


  為了慶祝臺灣建國一百週年和新北市升格元年,2011平溪天燈節設計了一個"手牽手、希望向前走"的眾人祈福活動,新北市府將在即日起徵求民眾在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上傳手牽手樣式的照片,並許下對於民國一百年的新希望,我們將蒐集希望,寫於活動的大型天燈上,讓所有的希望升空,也從活動串起的照片,讓人看見希望的感動、臺灣嶄新的未來。

 

  2011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6日、2月12日、2月17日於新北市平溪鄉幸福展開,我們邀請大家在新春之際,前來平溪,共同營造幸福的氛圍、一起享受溫暖的氣息,渡過一個愉快的春節假期。

 

→ 2011平溪天燈節的接駁車、公車資訊 ←

 

看過了官方的網頁,雖然很鳥,不過有人想看的話,就點進去吧 ↓
2011平溪天燈節官網 www.2011psl.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