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1.JPG

 

其實這一篇我兩個星期前就準備好了,來看吧,上一篇是76年的,這一篇是66年的。

 

我在上一篇裡面有說過,台陽有送過大同瓷器的,這個就是了,以前我不知道大同瓷器的價值,拿碗我都拿底部沒打字的,那個時候以為底部有打大同的都是贈品,後來才知道,原來大同瓷器是真的很有品質的高級貨。事實也證明,用了幾十年,他依舊光亮,看到家裡面其他真正的贈品,那光澤真的跟這東西沒得比,或者,在那個年代大家都講求真材實料吧!

DSC09656.JPG

 

我曾經認真的思考一個問題,究竟是什麼樣的要素可以讓人分辨流行的年代,看了這張照片也許你也會有一些心得。

DSC09660.JPG 

 

這是一只平盤

DSC09659.JPG 

 

全圖

DSC09655.JPG 

 

其實當我找到這只盤子的時候,我心裡面是蠻難過的,這只盤子上面佈滿了灰,放在老家的架子上,這幾年,工寮因為不再能夠承受風雨的吹襲,奶奶也搬離開老家,親戚們回家的頻率也越來越低,甚至希望自己的老媽搬離平溪,到新豐去居住,想當然爾,老人家當然百般的不願意,就算離開了快坍塌的老家工寮,也要住在平溪。

 

是的,我們都住在平溪。雖然台陽已經不在平溪綻放光芒,但這只盤子已經代替他延續了許多年的光輝,我相信會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