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部落格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部落格是不是有固定的讀者,又或者是一些想來平溪玩的遊客,只是來看看找資料的。

但是,打從這個部落格開始寫,我跟高阿妹就不斷的在思考,究竟以平溪為主題,這樣的部落格是不是能夠生存,不用生存來講的話,應該說,到底能不能長久經營。

長久經營,對於一個部落格來說,長久經營的意義在於,能夠不斷的更新,能夠有一定的固定讀者,能夠穩定的成長,包含固定讀者以及流量。但是對於像平溪小高這樣一開始只以平溪為主題的部落格來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夠長久經營。而我跟高阿妹都覺得,這個部落格缺了什麼。

我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現在的人對於別人的生活有相當程度的好奇心,所以,大部分可以吸引人的部落格除了特定主題之外,都是個人生活的紀錄部落格。

很多人也告訴我說,我可以試著把平溪的景點介紹出來。其實,我本來是這樣想的。但是,我沒有這樣做的原因是,很多人在作解說員,而這些人當中,不乏只看看書看看網站就隨口說說的解說員,而這些人都只想要消費平溪,盡量把價格壓低盡量接團,然後隨便解說。一來,這些人的資訊來自於網路,二來這些人破壞市場行情,三來這些人還破壞了別人對平溪的印象。畢竟,我是很認真在解說的。

噢。我真的很不想這樣噢。藏私是很糟糕的事情我知道,但是,我並不想讓這些沒有努力經營平溪的人,只因為看看我的網站就可以自稱解說員,自稱在地人。如果要這麼樣就認為我自私,我想,無妨。

所以,我改變方向,不去介紹平溪景點,反而提供完整的平溪交通活動資訊,其實這個沒什麼大不了的,因為很多人會分開來自己去搜尋,所以這個部分真的就沒有什麼,那麼,這個部落格還剩下什麼?

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生活經歷了。

於是乎,我想,平溪小高有必要再改變一下,除了繼續紀錄平溪之外,我想,再加上一點自己的生活經歷這樣。

至於這樣的方式可以造成什麼樣的迴響,我無法預期,只能說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