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派出所  

平溪天燈派出所 將每晚上演光影秀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新北市報導】
     
2012.04.02 09:20 am
新北市政府要把平溪打造為全台唯一結合天燈、鐵道旅遊、煤礦人文的「天燈園區」,率先在菁桐車站旁興建獨步全球的天燈派出所(菁桐天燈觀光分駐所)。上周審定設計圖,將以九公尺高的天燈造型建築,結合LED光雕與聲光科技,每晚整點上演「天燈光影秀」,為舉世聞名的平溪天燈增添新亮點。

新北市政府將以三千多萬元經費,加上億光電子免費贊助全部光電零組件,打造功能類似世博天燈館的天燈派出所,下月發包、明年上半年啟用。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說,天燈派出所將蓋在已被指定為古蹟、曾獲文建會評選為台灣建築百景之一的日式木造菁桐火車站旁。基地近五百平方公尺,除派出所外,還有觀景台、公廁與表演場。

根據規畫,天燈派出所一樓是停車位,二、三樓「天燈球體」高九公尺、直徑九至十二公尺,內部是員警及旅服志工辦公室,以兩層玻璃帷幕及LED螢幕為外牆的「大天燈」可光雕、點燈,牆面還可播放結合影片、鐳射光影秀等。

此外,遊客可以在旅服中心電子板題字,文字會顯示在外牆冉冉升空的電子天燈,類似世博天燈館施放的電子天燈。

市府計畫每晚六時至九時的整點,上演約五分鐘天燈光影秀,暫不考慮向施放電子天燈的民眾收費,但須先預約。

市府除結合地方特色意象、打造全新觀光亮點所蓋的天燈派出所,也採取旅服與派出所合一,提供治安、腳踏車打氣及飲水等服務,同時解決公廁嚴重不足問題。

未來也要在平溪、十分車站營造特色新亮點,透過「點、線、面」發展平溪天燈園區與瑞芳猴硐園區連結,甚至擴及雙溪養生休閒旅遊。

 

討論 天燈派出所

 

全文網址: 平溪天燈派出所 將每晚上演光影秀 | 生活新聞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1/7001397.shtml#ixzz1qrorp6R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