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那隻虎斑貓對著我磨磳了一下,本來沒有那麼想念的,突然間,想起那隻貓。

與那隻貓分離就在這個季節,過了盛夏,秋天的味道開始變的濃郁之後,氣氛就像是從學校蔓延到了我們身邊,似乎變的如果不分離,就沒有辦法繼續生活下去一樣。於是,我們就這麼樣的分離了。

那隻貓說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外表來說,那隻貓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的虎斑貓可愛多了,大概是我的虎斑貓年齡小吧!如果換算人類的年紀來說,那隻貓大概是36歲,能夠如此精確地說出36歲全是直覺。

確實,沒有特別的毛色,也沒有年輕貓咪的活潑,究竟那隻貓有什麼好?

我愛上的,是他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不會是我家的虎斑貓有的,畢竟是我家虎斑貓太過年輕,什麼新鮮的事物都能夠逗的她一愣一愣的。那笑容裡,看的出那隻貓的歲月,雖然說是歲月所堆壘出來的笑容,卻充滿著幸福洋溢的感覺。是吧!或許幸福對那隻貓來說,在過去的歲月裡也許只是曾經有過,卻不在身邊。

更或許,我愛上的,是他的歲月。

那隻貓剛來的時候,尾巴繫了個蝴蝶結,是大紅色,不知道是誰給他綁上。脖子有個舊舊的項圈,一樣是個紅色蝴蝶結,另外還多了一個鈴鐺。看的出那隻貓相當珍惜那只綁在尾巴上的蝴蝶結,那不小心就會弄掉的蝴蝶結,竟能這樣一直好好的跟著這隻貓,我ㄧ度以為,他是哪個人家的家貓,特別愛出來溜搭。直到我發現他再也不想走了。

有一夜,吃飽後,我就在涼椅上靜靜的坐著,那隻貓也從暗角慢慢的走出來,慢慢的靠過來,最後輕靈的跳上我的大腿,就這麼窩在我的腿上,他沒有睡著,只是這樣蹲踞在我的大腿上。是說,我本來也是要這麼靜靜的度過這樣一個夜晚,就讓她這麼窩著也沒有關係。

在那之後,那隻貓就再也沒有離開過,一直在我身邊,不像我的虎斑貓一樣緊盯著我的腳步跟進跟出,那隻貓就這樣靜靜的踞在一方看我做事,直到我手上的事情告一段落了,才又慢慢的靠過來。

那隻貓也像我的虎斑貓一樣喜歡坐在我的對面吃飯,認真說來他是大方的坐在我的餐桌上了。只是不像我的虎斑貓什麼都吃,他似乎對高級貨很有研究,一開始拿那種平常給虎斑貓吃的東西餵她,她碰都不碰,淨是吃虎斑貓的獎勵用高級貓食。究竟是誰寵壞了他?

但我很懷念那隻貓總是很快的吃完自己的高級貓食後,靜靜的蹲在餐桌上,陪我把飯吃完。我吃飯很慢,因為我喜歡細細品味每一個食材的口感和氣味,而虎斑貓總是很快的吃飽後喵的一聲跑去沙發上賴著。印象中,那隻貓總是微笑著看著我吃飯,似乎我的飯菜就是她做的一樣,我滿意他也會覺得開心。

養了那隻貓一陣子之後,突然有一天,那隻貓願意讓我看看他尾巴上的蝴蝶結,確實不是緊實的綁在尾巴上,而是輕輕的打了一個活結稍稍束住了貓尾巴上的毛而已,隨便一推就可以拿下來。那不是條高級的緞帶,看起來像是禮盒上的緞帶。看到那條緞帶狀況已經相當不好了,也看到了項圈也相當老舊。順手都給他換了,那隻貓很滿意尾巴上的新緞帶,卻對沒有鈴鐺的項圈發了好幾天的脾氣。後來也給她換上了一只有鈴鐺的項圈,然後我再親手給他繫一個蝴蝶結上去。因為那陣子不管怎麼找都找不到帶有鈴鐺跟蝴蝶結的項圈。

那隻貓後來滿意的喵了一聲。

滿意的喵了一聲。就像我家的虎斑貓剛剛那樣。

那隻貓後來有回來跟我撒嬌。

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