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 End to Dec 21/2013

話說最近開始找工作,面臨投了履歷沒有回應,一開口就說這份工作要去大陸,拒絕以後發現台灣似乎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無視這個景況之後,卻發現其實有人在等你點頭答應,那是一份人情,去與回。當自己覺得走投無路想動用這份人情的時候,卻發現滿天的烏雲開了一道缺口,打下了一道金光,短暫的灑滿了一身金黃之後,看似天就將放晴,於是開始思考,究竟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漫天思索之後,我決定從脈絡裡抽絲剝繭,最後想起了從小到大聽來的工作故事。爺爺曾經是一個在總督府任職的官員,從老照片裡看來,那稚嫩的外表,卻看出不凡的打扮與氣魄,如果當年日本沒有戰敗,爺爺肯定不會從官員變成礦工。進入台陽礦業就是一輩子,曾有升任監督的機會,因為明瞭其中的黑暗比坑道還黑,做了一輩子的礦工。儘管身體因為礦工這份工作而提早衰敗,卻仍告訴我們:「是台陽養活我們一家人。」而我們都知道是爺爺養活了我們一家。

這是我記憶中的故事,深植我心,姑姑如此,爸爸也是如此,於是我在想,如果我是一個不管做什麼都可以做出成績的人,那麼也許我該選的是公司,一間我進去了之後會引以為傲的公司,一間值得用一輩子去奉獻的公司,一間能讓我開心的告訴兒子這就是老爸待過的公司。這樣的想法被我的朋友們一一數落,告訴我這是一個幻想,一個過時的想法、一個搞不清楚現實的浪漫。我好想反駁,那是因為你們沒有遇到一家讓你有熱情的公司。

話說最近,我在找工作,深處在自我的浪漫之中,也許我可能因為傾盆大雨而打開人情的門,但不論如何:「我來了,自始自終我都在這裡,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