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年壯遊台灣

去年的壯遊台灣,在文化導覽部份是小高帶的,這一次的青年壯遊台灣,如果沒有意外,也是小高帶的,所以,歡迎大家來參加!

 

今年走的路線是整個菁桐地區,菁桐地區是台灣現存保留最完整的礦業聚落,同時也是台灣礦業家族基隆顏家的最大礦─石底礦區的所在地,因此在這個地方凡舉礦工宿舍、礦區以及煤礦相關的種種都相當具有可看性,最重要的是小高我帶你走,走平常遊客不會發現的路線,走我們的在地生活。

 

晚上會由步道協會的老師帶大家去東勢格看螢火蟲,東勢格是平溪最大的村,也是平溪最原始的地方,生態保留的相當完整且豐富,因此,這個地方的螢火蟲會多讓你驚訝的說不出話來,透過步道協會的老師的介紹,你會完整的了解螢火蟲的生態,你也會發現,原來營火蟲不是只有一種,也不會只有在某一個時間發光,你更會發現東勢格的珍貴,眾多的螢火蟲品種同時存在東勢格這片淨土,當然我也希望大家知道一件事,那就是這片美麗的淨土,就要開發成為水庫,在此同時,除了珍惜美好的螢火蟲帶來的回憶,也希望大家串聯保護平溪鄉的東勢格這片淨土,不要讓水庫興建起來,讓這些美好給更多的人能夠一同來感受與欣賞。

 

基本上平溪的美,平溪文化的純樸,都不會讓大家錯過一絲,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參加。

 

以下是參加辦法從青輔會網站摘錄下來>>>平溪樂活賞螢趣

 

2010.5.3

>>>>沒想到竟然徵到額滿了,感謝大家的參予,如果想參加卻額滿來不及的,來留言吧!

 

 樂活平溪賞螢趣

活動分類: 生態體驗
活動地點: 台 北縣平溪鄉
費  用: 700 元
集合/解散地點: 台 大/台大
天  數: 1 天
每梯次人 數: 40 人
最少出隊人 數: 20 人
主辦單位: 台北平溪青年壯遊點
總策劃: 行 政院青輔會
出發時間 報名期間 目前報名人數 報名
2010-04-17 2010-03-18 ~ 2010-04-13 7
2010-05-15 2010-03-18 ~ 2010-05-11 1

平溪森林、溪水及瀑布構成的清幽環境,形成螢火蟲的絕 佳棲息地,僻靜的山邊或溪旁,因為沒有路燈的光害,隨處可見滿天螢火蟲飛舞的美妙景觀。

這群帶著熠熠燈光飛翔的夜之舞者,恣意在一片漆黑的夜幕中起勁跳著求偶舞步,牠們正是可愛的螢火蟲,隨著春的腳步到來,正進入台灣最熱鬧的螢舞季。 螢火蟲快樂起舞的季節,以4~5月為平溪山區最佳賞螢季節。

透過「樂活平溪賞螢趣」活動,將帶領您體驗都市中無法尋覓到的感動!

樂活平溪賞螢趣

1.達人導 覽:螢火蟲漫天飛舞的動人景觀
2.景點探索:煤礦遺址、平溪步道
3.體能鍛練:漫步賞景、逛老街
4. 實作體驗:天燈體驗、煤礦遺址體驗煤鄉之味
5.其    他:當地人文景點參訪,自然生態之探索

註: 活動費用含講師費、保險、晚餐、車資

   第 1 天 台大→菁桐火車站→礦業館→煤礦紀念公園→石底大斜坑→菁硐煤礦→北海道→太子賓館→東勢格生態區→台大

【樂活平溪賞螢趣】活動時間:

活動行程內容:

4/17(六)13:00 台大集合

◎菁桐當地人文歷史背景巡禮

菁桐火車站礦業館→ 煤礦紀念公園→石底大斜坑→菁硐煤礦→北海道→太子賓館

【聽當地人講述當地歷史,了解更多當地文化故事】

◎東勢格夜訪螢火蟲

東勢格生態區體驗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帶給你無法言喻的感動

【由自然步道協會資深講師帶您體驗夜間觀察的樂趣與感動】

早餐: 自理 午餐: 自理 晚餐: 生態會館
住宿:
 
  達人推薦

平溪 鄉內共有12個村、14個礦場,堪稱北臺灣的礦業大城;如今礦業已經沒落,但鄉內仍留有不少採礦遺跡。菁桐車站旁設置了一座礦業生活館,可供遊客一覽究 竟。全館由菁桐車站舊員工宿舍改建,一樓為常態展示,有平溪鄉三寶「天燈、煤礦、火車」及自然景觀的圖文介紹;二樓不定期推出主題展,關於平溪、菁桐礦業 的老照片、文件等,走訪一回,為平溪之旅更添知性與感性。

每年春夏之際,正是平溪山區螢火蟲快樂起舞的季節,而且火金菇的數量和種類均多,並以4~5月為山區最佳賞螢季節。今年「樂活平溪賞螢趣」活動,四 月正式開跑,賞螢季將可持續到五月。

4/17-菁桐坑洞與螢共舞!

5/15-平溪祈福螢照火燒寮

 

  達人簡介

姓 名:熊伯清

自然步道協會理事、資深綠人講師、圓通寺自然步道步道長

具解說經驗多年,熟悉自然生態、植物、蛙類、昆蟲、鳥類辨識

-------------------------------------------------------------------------------------

姓名:黃世仁

自然步道協會綠人、夜間觀察課程講師

具解說經驗多年,熟悉自然生態、植物、蛙類、昆蟲辨識

----------------------------------------------------------------------

姓名:曹美蕾

自然步道協會綠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英語計時導覽員

具解說經驗多年,熟悉自然生態、人文歷史背景

    注意事項
EX.1、體能 限制……等等
    報名方式
郵政劃 撥:19601743
劃撥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報名聯絡人:陳詩蒨
電 話:02-2358-3839 #19
傳 真:02-2351-6921
電子信箱:nature.trail@msa.hinet.net
步道協會網頁:http://naturet.ngo.org.tw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naturet/ngo
    退費機制
繳費規定
1.報名後將由各壯遊點主辦單位另行通知,請於收到通知後於規定期限內繳付活動費用,始完成所有報名程序,未依通知期限內完成繳費視為自動放棄,將依序通 知備取學員遞補。
2.繳費帳戶請參考「青年壯遊點」網站各主辦單位所提供之各活動報名資訊後,辦理匯款作業。
3.繳款後,請連同繳款收據影本,傳真或寄回各主辦單位,以便辦理後續事宜。
4.未滿18歲採網路報名者,請另行下載「家長同意書」連同繳款收據影本,一併寄回主辦單位。

退費規定
1、退費規定:
(1)活動出發7日前取消報名者,退還 8成報名費用。
(2)於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不退費
2、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報名費用。
3、謊報年齡及基本資料者,如經查證屬實,則不退回報名費用
4、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活動緊急聯絡人
單位:社團法人中華 民國自然步道協會
聯絡人:蔡克忠
電話:(O)2343-5005
(M)0911-673-945
E-mail:recycle@seed.net.tw
傳真:2351-6921
    備 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