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燈節接駁車新增了一條路線─從基隆市港邊到十分的會場附近。

不過想搭這條路線的朋友要有走路的心理準備,剛剛查了google map,發現已經有標示十分端的下車地點,那麼走的路線就是十分煤礦博物館往老街的那條產業道路,路很好走,但是就是有坡度。

可以建議一個路線,如果是早上就要從基隆出發往十分的朋友,可以在一下車就到煤礦博物館,搭礦場小台車,看看過去煤礦業的景況。之後再往十分老街走,產業道路下來到底,右轉是十分老街與火車站,左轉是會場。今年一樣有免費天燈可以登記施放,所以可以先去登記天燈再回老街,當然,活動當天都是要走路的,要衡量一下自己的狀況。

新增這條從基隆市中心開出的接駁路線其實很棒,對於年節安排旅遊的人來說,看完天燈到基隆廟口逛逛,也許在夜宿基隆港邊的飯店在開啟隔天的旅程,其實是蠻好的。

推薦給大家。

基隆端搭車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十分端搭車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8年3月2日平溪天燈節活動基隆市政府公車接駁路線如下:

行駛路線:基隆市公車總站→孝二路→南榮路→八堵路→水源路→東勢街→東碇路→基平隧道口,循原路回基隆市(基平橋下車後,步行至十分遊客中心會場約15-20分鐘,回程搭車循原路步行回原下車處搭車。)

停靠站牌:總站發車→暖暖區公所→東興廟→十分。回程公車站牌皆可下車。

去程收費30元,回程免費。

行駛日期:32

行駛時間:

去程:0900~190020分一班

回程:0900-1900 立即折返

     19:00-23:00 滿載即發車

 

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

營運室

林文斌 0933934292

公告

中時新聞

arrow
arrow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