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更新了火車時刻表跟公車時刻表。

我說,如果是我來玩平溪的話,我應該不會一下子就殺到菁桐,因為我不想錯過平溪線小火車最美的一段鐵路,平溪線小火車最美的一段鐵路是從三貂嶺到十分這一段,但是這一段鐵路太長了,如果要走完可能要花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只能抉擇,要走三貂嶺到大華,還是大華到十分,如果說一定要去十分大瀑布看看的人,那就是選擇從大華到十分這一段,但是如果你跟小高一樣,把目標放在漂亮的鐵路跟礦業文化的話,那就是走下面這條路線,三貂嶺到大華,之後搭火車到菁桐,在菁桐好好的看一看曾經名揚台灣甚至東南亞的菁桐坑礦區。喔!對了!要走這段行程,一定要帶手電筒跟火車時刻表,因為你要穿過三到四個山洞,必須很清楚火車多久會來,當你穿過山洞的時候,也需要手電筒來照路。


 


8:40抵達三貂嶺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平溪一日遊 行程

我一直想要寫個平溪一日遊的行程,但是為了避免雷同率高,大家都一樣的行程建議,就一直拖延,原因無他,我想給大家很多建議!可能是我住在平溪的緣故,總是覺得平溪一日遊就是不夠,就只是在三條老街徘徊,就只能這樣。結論是,很多人也沒有想到要走多遠,要有多深入的平溪行,需要的,或許是確切的時刻表,哪一站幾點集合,幾點出發,幾點開車,有哪些地方一定要去,怎麼去,路線等等。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來個基本的平溪小火車行程吧!

 

 如果是基本款的平溪小火車行,我會推薦早上在菁桐,中午在平溪,下午在十分。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795bus     

更新日期:2015.02.12

 

要到平溪很多人都以為只有火車可以到,實際上並不然。

不過,有公車卻不知道怎麼搭,多半是因為對平溪的交通不瞭解的緣故,而往往要搜尋通往平溪的交通的同時,平溪線公車的資訊卻像掉進大海的線針,找不到!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一開始我想說些話,對於這個部落格的起頭與一些想法。

這個部落格是在大概一年前就打算要做的事情,那個時候心中有一些想法,想在陳瑋退伍前,規劃一個平溪深度旅遊的計畫,讓陳瑋能一退伍就加入我的計畫,於是這個部落格就是在那個計畫裡面,一年後的今天,我才開始了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一開始。

對這個部落格我有一些期待。

首先是整理出自己對平溪多年來的經驗,能夠轉為文字與圖片放進部落格當中,以前是一個小小解說員的時候,根本不在意分享自己的所知給大家知道,隨著時間變化,隨著平溪的名氣越來越響亮而出現越來越多後進解說員的時候,我突然不再想分享自己所知,也許是想保留自己的獨特性,也許是不想讓外來的領隊導遊搶走家鄉人的飯碗,總之,我閉嘴了,最後,也因為自己鄉里的解說員互相勾角,最後我選擇退出這個服務的範圍,重回家裡的窗台,看著自己的老爸賣力的、真誠的解說。然而,這段時間,我對平溪的熱情不減,所知的事情也不斷的增長,我想我應該寫出來。

再來是,這個部落格是我重回解說的第一步。記得剛升國一的時候,跟著幾個好朋友,看到來平溪的遊客,一下火車就是照相,一出火車站就只是左右張望,然後兩眼把整個菁桐看完,之後大喊無聊,因為這樣,我們主動去解說,帶著遊客逛逛我們的家鄉,那個時候,我們是很快樂的。一樣,在平溪建立起知名度之後,解說成為一項職業,許多失業回到平溪的人當起了解說員,雖然養活了更多人,卻讓解說的素質低落相當多,也讓不少人對平溪失望,我想透過這個部落格,讓大家找到我,讓我帶大家走平溪,不僅讓遊客知道平溪不只是這樣,也要讓平溪的解說員看到,我們住的平溪不是只有這樣。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