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解平溪山區有哪些蕨類植物, 快來參加台博館的活動!!
平溪有很多雙扇蕨喔!!
 
 
 

 

 

活動名稱
山林踏查 賞[蕨]趣 -- 平溪 孝子山
活動日期
2010/6/6
活動時間
12:30~19:00
活動費用
500元
參加對象
18歲以上青年,限30名 (為安全起見,未符合資格恕不接受報名)
活動地點
平溪 孝子山
報名截止日
2010/5/24
參加人數
30人(目前有空名額:20 人)
報名方式
  • 線上報名     請於參加者欄位填寫身份證字號\生日等資料,以便辦理保險
  • 活動説明
    圖片 「蕨類」是第一批登陸植物,早在四億年前就現身地球。這群古老的植物至今仍有約一萬兩千種散佈於世界,光是臺灣就有近七百種,從都市到荒野、從海邊到高山,蕨類在臺灣可說無所不在。然而,不開花、不結果,總是一襲綠衣的他們,辨識起來極為困難,因此也令不少植物玩家對他們又愛又恨,野外辨識更是一大挑戰。臺博館本次邀請與蕨共舞23年的植物生態觀察家—陳應欽,領隊踏查素有「平溪小黃山」之稱的孝子山,探訪保有古老特徵的擬蕨類與現代的真蕨類,帶您實地瞭解這群最低等的高等植物、最高等的低等植物之繽紛樣貌。

    講師︰陳應欽 老師
    《山林蕨響》作者\天下雜誌「花現臺灣」專欄作家

    【活動時地】6/6(日)12:30~19:00 平溪 孝子山
    【集合時地】12:30於國立臺灣博物館入口報到(12:40準時發車)

    【參加對象】18歲以上青年,限30名
    【費用】500元\位(酌收部份交通、講師、保險和餐盒等費用)
    【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5/24截止報名)

    【繳費方式】請在收到「繳費通知信」後,於5/15~5/25之間,以現金袋
    寄至100台北市襄陽路2號「國立臺灣博物館 報名賞蕨趣活動」。
    未於時間內(郵搓為憑)完成繳費,視同棄權,將遞補候補名額。

    【注意事項】
    (一)雨天照常舉行,但不登孝子山,改走訪平溪其他路線。
    若遇颱風等無法抗拒因素,則取消該梯次。
    (二)山區天氣多變化,請自備飲水、保暖衣物、雨具、健保卡、防蚊液、個人藥品等必須物品,並攜帶筆記本、筆。因最後一段為懸空鋼梯登頂路,較為險峻,建議穿著長褲、防滑球鞋,並視需要戴帽子防曬。
    (三)參加者請務必遵守報到與集合時間,逾時不候,活動時請配合解說員的引導,館方有權依實際狀況,調整活動內容。
    (四) 繳費完成後,始真正取得活動參與資格。除館方主動取消該活動梯次,否則不予退費,亦不接受更換活動參與人。
    (五)因活動時間較長,建議先行用過午餐再行報到;館方會於報到時提供西式小點,以便於活動期間隨時補充體力。然,為減少環境衝擊,垃圾請自行帶走,勿留置山區。


    【聯絡人】推廣教育組 簡竹聆小姐 (02) 2382-2699 轉466
    相關檔案 檔案大小 檔案下載
    山林踏查 賞蕨趣-簡章.pdf 124K 按鈕: 檔案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