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壯遊台灣5152010

 

這一梯的壯遊台灣平溪點,人多出不少,不過遊興不減,比起上一梯只有一個男生參加,這一梯次的男女比例好多了,這是我第一個映象。

 

這一天我決定穿polo衫、短褲跟夾腳拖鞋上場,雖然已經跟大家解釋過了,不過我想在這裡再說一次,我並不是不尊重來平溪參加活動的各位朋友,相對的,我是經過相當程度的思考之後,才決定要這麼樣的呈現給大家,其實這些話也是想告訴平溪的人們,大家來平溪,是因為我們這群生活在平溪的人,而不是這些年來的建設,因此,當我們過度附和我們以為的外來遊客希望看到的樣子的時候,我們已經開始迷失了自我,也開始遺棄真正遊客想看的東西,這樣說很抽象,但是我沒有打算把話說細,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缺,就是缺乏思考。

 

我想告訴大家,我就是這麼著的生活在平溪,我從滿週歲回到了平溪到了現在二十五歲,我就是這麼樣的生長在平溪,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要因為觀光而迫使我的童年景象因所謂的規劃而消失,留著原來的樣子不是挺好的嗎?經由規劃之後那些個新,還會是遊客想看的嗎?至少我看到那樣的東西,我只是把觀光景點都劃上等號罷了!都一樣沒有特色!

 

我想也許下一次,應該把二坑的那個大菁池復原回來,在行程當中加入大菁藍泥的製作,然後回到我的工作室做染布,這樣的行程也許會更吸引人,以前我就這麼想過,這幾趟的壯遊台灣下來,這樣的趨勢就越加確定,螢火蟲也許很美,但是傳統產業也很吸引人,至少吸引我這樣的人,我好想知道人們如何與大自然共存的狀態下,仍然能產出自己所需。

 

最後,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