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一日遊 行程

我一直想要寫個平溪一日遊的行程,但是為了避免雷同率高,大家都一樣的行程建議,就一直拖延,原因無他,我想給大家很多建議!可能是我住在平溪的緣故,總是覺得平溪一日遊就是不夠,就只是在三條老街徘徊,就只能這樣。結論是,很多人也沒有想到要走多遠,要有多深入的平溪行,需要的,或許是確切的時刻表,哪一站幾點集合,幾點出發,幾點開車,有哪些地方一定要去,怎麼去,路線等等。所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來個基本的平溪小火車行程吧!

 

 如果是基本款的平溪小火車行,我會推薦早上在菁桐,中午在平溪,下午在十分。

 

理由是,菁桐是整個平溪線小火車裡面,景點最密集,也是礦業聚落最大最完整的,同時也是文化保存最多的地方,因此,有這麼多景點可以拍照,怎麼可以快快就經過呢,當然要好好的走過。接下來,可以探訪平溪了,平溪站是平溪鄉的行政中心所在地,景點很少,除了日據時代老郵筒跟觀音嚴的防空洞之外,可看性不高,但是很多人都一定要去享負盛名的平溪,那只好讓大家下去走一走,平溪有三間飲食老店,分別是阿珍快炒、怡如小吃跟福昌飲食店,而對小高來說,平溪是一個吃甜點的地方,在這裡跟大家推薦小高從小吃到大的平溪芋圓,那是一定要吃的。接著是十分,十分也是一個吃中飯的好地方,出了十分火車站直走,就會看到大榕樹,榕樹那邊有三間有名的飲食店,中餐也可以選擇在十分,吃飽了就可以開始走路。十分的景點是很需要體力的,相較於菁桐,十分的景點分散各處,每個景點各要走個十幾二十分鐘也不是不可能的,除了吊橋是一下火車就可以看到的之外,煤礦博物館跟十分大瀑布就需要相當的體力。

 

行程就是

 

9:17抵達菁桐
       建議路線:礦業生活館(了解一下平溪的概要)→石底大斜坑礦區→回到火車站、老街→太子賓館→北海道日式住宅區→回到街上

 

11:23前往平溪
         建議路線:平溪老街(張君雅拍廣告的街)→平溪老郵筒→觀音嚴的防空洞群(八仙洞)→午餐(當然也可以選擇在十分吃中餐,錯過了十二點的火車,下依班就要等一個半小時)

 

13:50前往十分
          建議路線:靜安吊橋→十分老街→煤礦博物館(煤礦博物館要收門票)→十分瀑布區(要收門票100)→選擇回程的方向(這個時候要選擇繼續走鐵路往大華的方向走,還是要走回十分,在這裡小高的建議是,往大華走吧,從十分瀑布往大華走的這一段鐵路其實蠻不錯的,但是要特別注意火車時刻表,以好確認火車經過的時間)

 

請愛用》》》平溪線小火車時刻表

 

以上是平溪線小火車之旅的基本款,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但是對小高來說,平溪這樣走哪夠!所以請繼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