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平溪線小火車加強版深坑豆腐路線,也是寫給觀光局的建議行程之一,這個行程當然也有順形與逆行。在這裡我要特別解釋的是,我都是以平溪線小火車與平溪線公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原因無他,這兩條交通路線的經營者都相當辛苦,除了假日,這兩條路線都處於虧損狀態,平溪線小火車是為了維持觀光發展,而平溪線公車是為了讓住在平溪的人,能夠出外上班上課討生活,想想,一個人口登記只有六千不到的鄉,哪來的福氣可以養一條公車路線與一條鐵路,所以,接下來的努力,也請大家幫忙。

 

既然這是條深坑路線豆腐加強版,想必就是吃的吧,所以從瑞芳開始,我也必須要介紹吃的,才能對這條行程有所交代。

 

從瑞芳開始,在瑞芳火車站前面那條路直直走,注意看右手邊,會有一攤賣蕃薯煎的,其實就是把蕃薯刨成泥然後下去煎這樣,但是現在除了瑞芳,我真的不知道哪裡還有這種東西可以吃,小高的最愛,必吃。買完番薯煎,往後轉,有兩攤賣龍鳳腿的,記得,選靠火車站那邊的,其實我覺得競爭是好事,但是創意也不能少,總不能老是人家把名聲弄響了再來收成現成的,所以,要買靠車站那邊的龍鳳腿,這才是味道最好的,至於第三家,是在市場裡面,這個....沒有照片,也不好說,他是賣肉羹麵的,等照片補上大家就會明瞭。

 

搭上平溪線之後,第一站就在十分下車吧,火車應該也沒坐多久,不過十分很適合大家走走,建議直上台灣煤礦博物館練體力加認識煤礦的開採,還有最有趣的採礦小火車可以坐,走更長遠的路只為了吃,這是這條路線的宗旨,等大家從煤礦博物館下來之後,就可以開始找吃的了,十分我最喜歡去吃大樹下的米粉湯,除了米粉湯,大家去看了自然會知道自己想吃什麼,如果說,大樹下人太滿,旁邊還有兩家飲食店,都是大廚自己回家鄉開的,自然味道不差,推薦必點,箭竹筍,這是十分重要的農產品,如果你已經在陽明山吃過了,那這裡的箭竹筍就更不該錯過,為什麼?因為陽明山的箭竹是拿來打仗用的,還不明瞭的話,那就趕快點菜吧!

 

吃飽大概也差不多可以搭13:26從十分開往平溪的班次,中間會經過望古跟嶺腳,不過,我們的下一站是平溪。在平溪下車之後,我說,就兩個地方去走走吧,平溪郵局的老郵筒跟郵局後面的觀音巖的防空洞群,話說防空洞是日據時代為了防空襲所挖,畢竟平溪生產的煤是當時重要的能源,後來煤礦沒落,礦工就發揮所長,把防空洞加長加寬加大,成了觀音巖旁邊另一景,八仙洞,意義說給大家聽,好玩最重要,去鑽鑽看吧!喔!對了!寄張明信片吧!

 

活動是為了吃更多,所以活動之後,推薦甜點,平溪芋圓,這是小高以前到平溪必吃的東西,算是很有感情,味道也真的很好。同時間你看到兩攤賣香腸的,我說,我會買靠橋的那一家,至於原因,請往前回朔,最後,橋邊有一家賣豆花的,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選擇,意思是不錯吃啦!

 

在平溪的最後一站,菁桐,其實平溪跟菁桐很近,走路大概二十分鐘,如果你今天吃的很有罪惡感,那趕快走路吧,因為你晚上還有一攤深坑豆腐,如果你覺得一公里、二十分鐘的路程很久很累,那就等火車吧。

 

菁桐必吃的是澎湖阿嬤的日本冰,由兩個阿姨在賣的,記得,冰的形狀是梅花形的,沒有店面,是在屋簷騎樓下面的攤子,至於為什麼名氣很大,你問香港人就知道,在香港,平溪阿嬤的日本冰名氣可大著呢!另外是楊家雞捲,這家的雞捲好吃到全平溪鄉的餐廳小吃店都會預訂,可見其名氣。

 

最後,不管你有沒有罪惡感,到菁桐請參考小高菁桐的路線建議,菁桐很直得多看看!

 

時候也差不多了,請下載1076公車時刻表,自己調整時間,目標深坑老街的豆腐。

 

到了深坑老街那站下車,第一個要吃的是烤臭豆腐,對於烤臭豆腐我也是有獨家要選的,等我po照片吧,剩下的臭豆腐大餐,就交給大家自己選了,如果你問我說深坑第一家賣臭豆腐的是哪一家,那我會告訴你,台灣人都是很敬重神的,自然以前的好料都會在廟的旁邊,而以前的好料就是現在的好料,這樣夠明顯了吧!

 

深坑要回台北車站或是回家就有較多的選擇,大部份公車都有到木柵捷運站,其他的如912是到台北市政府,236跟251是到公館、台北火車站,660、666有經過景美,大致上是這樣,其他的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

 

請愛用》》》平溪線小火車時刻表

 

照片我會盡快找時間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