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開始下雨,很惱人,但是這也是平溪的特色。

 

下午到台北去買幾本書,幾張專輯,還有看了部電影,開心的事情不是看了電影,不是買了書,不是新買的專輯,而是我感受到同樣陰沉的天空下,空氣中沒有水氣的味道。

 

想起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下雨的假日總是處在要帶雨傘出門的掙扎,因為無數的日子裡,平溪下著跟颱風天一樣的大雨,而台北車站那兒卻頂著太陽,汗如雨下,如果我是個女人,我也許絲毫不在乎多了把能遮陽的雨傘。但我偏偏就是個男的,一個懶惰的男人。多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對下雨天感到惱火,但心中的怒火卻一點也無助抗潮。但我卻有了新的想法,如果平溪這麼會下雨,而台北卻不下雨,那麼來平溪的人是不是都沒帶傘呢?那如果我做起了雨傘的生意,會不會是最賺錢的呢?聽聽就好,我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做這檔賺錢的事。

 

喔....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看這個,不過通常落落長無關緊要的對話之後,往往就是考試的重點。在我掙扎的時候,我奶奶總會跟我說:乖....帶把雨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