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50.JPG 

 

其實我從來沒有看過這個頭燈,爺爺走的時候我只是個小學四年級的小鬼,如果我真能懂得什麼價值,那大概是我記憶裡爺爺的一切,拐杖、涼椅、小桌子,那時我根本連礦工是甚麼都不見的知道,於是在多年後的今天,因為我家阿爸要跳礦工舞,所以從二伯那裡要來了陪伴爺爺大半輩子的頭燈,阿爸說,他要繼續帶著這個頭燈走下去,當下我很感動。

 

之前在煤礦博物館解說時,發現煤礦博物館的其他解說員都說礦工的頭燈會有兩條鎢絲,已備在坑道中鎢絲燒掉時可以替換,也說頭燈必須包覆在塑膠內,以防止火花等等,那時我也以為爺爺的頭燈大概也是一樣的,沒想到爺爺的頭燈原來這麼的原始,全銅製,再加上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鎢絲燈泡,請注意,只有一條鎢絲,兩個接線的螺絲,以及固定用的夾具,幾乎一體成形,我說,要不是阿爸說要帶著他去跳舞,我可能會想要直接搶過來!這東西真是太美了!

 

好了,開始看照片,側面

 

DSC06544.JPG 

 

正面,那個燈泡真的就只有一條鎢絲,我在想,這大概就是我們國小玩科學實驗會用到的那種小燈泡,其實這是一個很實在的設計,從礦工進入坑道開始工作八個小時,都要靠那一個電池在工作,能夠盡量節省電池的使用就要盡可能節省

 

DSC06554.JPG 

 

上視圖,不知道上視圖講的對不對

 

DSC06556.JPG 

 

我想每個角度都來一張這樣

 

DSC06557.JPG 

 

最後一張是「正保」,唯一可以找的到的文字,也許是商標

 

DSC065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