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就一切關於平溪的資訊,做一個總蒐羅,因此火車時刻表是必備的吧! 

 

>>檔案下載>>平溪線火車時刻表  更新日期:20150212

 

一月,高阿妹開始在每個星期日去金瓜石打鼓,一如多年的陋習,火車總是在他面前開走。這一年間火車改點已經不知道多少次,總的來說,中午12點17分的那班車總是不會改變,即使如此,高阿妹還是錯過了,回頭打了通電話給我,那下一班車是幾點?這才讓我發現了新的班表很是親民。

只需要這麼記著: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從瑞芳開往菁桐的車次,整點到月台上等就可以了。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從菁桐開往瑞芳的車次,15分以前到月台上等就可以了。

特別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平溪線是與深澳線串接,從早上7:28那班菁桐發車開往海科館的班次開始,總共往來對開十班車,直到最後一班18:15從海科館開出的班次為止。其實這是一條很有趣的鐵路,雖然海科館就在瑞芳的下一站,但是對我來說,一班車有山有海,那是再美好不過的了!

還有一點就是,為什麼我都是以菁桐火車站為基準呢,這大概是平溪人記火車時刻的方法,以發車點菁桐站的時刻為基準,平溪站的開車時間就加個兩分鐘,嶺腳加四分鐘,望古加七分鐘,十分大概加十五分鐘,如此這般,對平溪線小火車各站的開車時間就簡單了很多,但是也希望大家還是記得下載時刻表,最重要是要把時刻表帶著,這樣對於旅行也比較妥當。所以,請仔細參閱火車時刻表好嗎!

原本有推薦大家可以搭乘平溪線直達八堵,在回程的時候可以在八堵轉車後去基隆夜市走走。 不過這個建議目前只剩下一班車可以坐:就是17:20從菁桐開出的那班車,到達八堵的時候是19:04,再從八堵轉車到基隆。推薦大家我到基隆必吃的兩家店,就是賣豆簽羹跟他旁邊賣油飯的攤位。

同時也附上台鐵的火車時刻表查詢網址,方便大家做進一步的查詢:

http://new.twtraffic.com.tw/twrail/index.aspx

 

 


 
 
 
 

來看這篇的人都會去看

                                 →平溪一日遊 (平溪線小火車 基本版) 

                                 平溪九份一日遊

                                平溪一日遊 平溪線小火車行程加強版

                                 →平溪放天燈 深坑吃豆腐 順行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