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37.JPG 

 

今兒個我要介紹的既不是大盤也不是小盤,我們進階了燉鍋,這個算是我對台陽禮品著迷後的第三話。我姑姑就問,到底我都拿這些盤子要做什麼,八百年沒看我煮一頓飯給他們吃,拿盤子要裝菜給誰?今兒個還拿燉鍋,這下他們應該更不平衡了,不過,我想他們也不會相信我只是要照相,留點紀錄。話說我不是不孝順,而是年輕人的口味終究不合老人家的胃,讓我在研究研究,我可是手藝很好的呢!

 

首先,這是一只燉鍋,但我說真的,我從來沒用過這個燉鍋,就連從裡面夾菜都沒有過,我後來想想,理由很簡單,家裡這麼多人,這小小的燉鍋怎麼夠燉一家人的菜,所以從我有映像以來,我家的火鍋爐就從沒收起來過,過年吃年夜飯火鍋,平時魯肉燉菜的。

 

DSC09961.JPG 

 

這是內部,真的不大,我只是忘了放顆蘋果,他大概只夠放四到五個蘋果

DSC09938.JPG 

 

大中瓷器,我正在思考一件事,就是瓷器的提供廠商的等級是不是能夠視為經濟狀況或是營收好壞的證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嗎?請看上一篇「台陽煤礦66年中秋節禮品

DSC09940.JPG 

 

從底部看,有沒有發現有四只小耳朵

DSC09943.JPG 

 

小耳朵特寫一,這已經是第三的餐具了,每個上面都會有這種顏色的彩飾,也許是有高貴的感覺吧!

DSC09950.JPG 

 

小耳朵特寫二,我就在想,這個燉鍋特地弄了四只小耳朵,究竟是拿來做什麼,我後來想了想,順手拿了桌上的麻繩穿過去,在綁了綁,也許是拿來固定用,方便攜帶吧!那這時候又有了個問題,誰會拿著這麼重的燉鍋到處跑?很好,看我二姑姑就知道了,他一天可以街上老家兩頭跑上十趟,這樣答案應該就很明瞭,是我太懶!

DSC09955.JPG 

 

說到金色的裝飾圖樣,在看一張吧!有看到嗎?在鍋緣也有。

DSC09949.JPG 

 

鍋蓋的提把,不知道使起來會不會燙手

DSC09957.JPG 

 

鍋側的小花

DSC09947.JPG 

 

最後來張全圖

DSC09959.JPG 

 

連續三話都是在講台陽的禮品,這一次看到的卻沒有寫明年分,我就在想,有76年、66年的,那這個應該就是56年的囉?為了印證這個推論,我翻了翻台陽的六十年誌,嗯!逢七才是大日子,那六呢?於是乎我只好問了在礦場工作次久的大姑姑,他說:「?每年勞工節都有,中秋也應該都有」,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