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55.JPG

 

這是上個星期帶遊學台灣的合照,我說,我非常喜歡這樣大小的團體,人不多,你可以輕鬆的走路,大家的目的一致,就是想把這個地方走透,你說,有什麼比這樣的團體更好呢?我已經許久不做解說,一來我真的很忙,二來我並不喜歡帶著大家走大家都知道的路,那樣哪還需要我?三來是我期待這樣的團體卻許久盼望不到。

 

今年走的路線跟去年有些許出入,今年少走了我最喜歡的二坑路線,但是多了山神廟。在月初我因為北投的圖書館而又再度造訪了北投,那時我相當程度的感受到為什麼日本人會在北投落腳,並且會有那麼多的日本建築,原因無他,當你站在北投的溫泉博物館看落日時,你就能明瞭,日本人即使來到台灣,他仍要在「故鄉」落腳。當我們走上了山神廟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會知道為什麼山神廟會在那兒,因為前人們即使來到了平溪,他仍要在「故鄉」落腳。

 

這些是你必須實際走過才能明瞭的事情,但是相當多的人仍然維持著一貫的旅遊路線,走在哪裡都依樣的老街上,看著網路上大家都照著一樣的照片,既然都走了,何不把腳步跨開,何不把距離放遠,何不多跟在地人聊聊,我並不是天生就知道這個地方的故事,我知道這麼多也不是因為我是在地人,你住在你的社區這麼久了,你知道了你的故鄉多少事情?開口聊天會是旅遊最有趣的事情。

 

後記是,這天我翹了市場管理的課,不過這天教的是市場的區隔,這個我最在行了,想請動我一天得要五張小朋友,這就是市場區隔,藉由價格的水平,可以有效的區別客群,幫我擋掉相當程度不想用心的人,畢竟是自己花錢來的。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出這個價格,市場會給你評價,當你的邊際效益並沒有五張小朋友的價值時,你會失業,喔~我要說的是,遊學台灣的好處是你可以用相當好的價格,得到相當超值的服務。我希望大家能善用遊學台灣,這並不是僅限於平溪點,而是這整個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